close

「路邊的小花」

  • getImage (5).jpeg  
  • 作者:強亞諾羅森
  • 繪者:席尼史密斯
  • 出版社:格林文化
  • 圖片來源:博客來

-----------------------------------------------------------------------------------------

0010716373_b_03.jpg  

繪本文與圖是相輔相成的

路邊的小花是一本無字圖畫書,

我不喜歡看無字圖畫書的時候需要很仔細很仔細看才能瞭解這本書要說什麼故事

但是這本書畫的不簡單,卻有能把細節表達清楚的功力

看了第一次稍微 鼻酸了一下(非常多愁善感),忍不住又多看了幾次

0010716373_b_04.jpg  

我就叫那女孩小紅帽好了

前半段小紅帽跟著爸爸走,爸爸忙著講電話,小紅帽卻被路邊的花給吸引了,不停的摘着花

後面 小紅帽開始把自己摘的花,送給他所有喜歡或想給予關愛的人與動物

 

但是我相信小紅帽的家人是疼愛她的,因為「分享」的能力似乎不是與生俱來

我曾經做過很自私的事情,卻不自覺

所以我相信「分享」是需要透過學習、透過耳濡目染、透過經驗過,才會瞭解「分享」是一件美好的事

 

小紅帽讓我想起了我的妹妹,在我們小時候,家裡的狀況是大人們都有處理不完的問題了,當然不會有沒有過多的心力會放在小孩身上

而我是活在自己的朋友圈裡。妹妹卻是乖乖的伴隨在大人身邊,當著盡責的乖小孩,偶爾偷偷活在自己的畫畫世界裡

她也是我們家最會分享的人最不計較的人

 

得到美好的事情,分享給別人,這件事很簡單,卻常常忽略與忘記

看見小紅帽把自己的花,分享給別人的人的時候,就好象提醒着自己:「把美好的事情也分給別人吧」

arrow
arrow

    斑斑斑斑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