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40655023-01  

這本故事書特別到很適合收藏呢!

  如果我說,全美國的大人和小孩,都看過這本故事書,你相信嗎?
  有機會隨便鑽進一家美國的書店看看,你可能會很驚訝,
  一本將近五十年前的故事書,怎麼到處都有呢?

                                                                                             汪培珽

這本書1968出版,的確將近50年,今年剛好是49年了

時間過這麼快,很多就超過五十年了

但是我沒去過美國,美國人真的都聽過這本故事嗎?

2019140655023-02  

故事真的很特別外,繪者畫風有濃濃東方味

很像中國也很像日本,

但這本故事是在說,中國人為什麼名字現在會這麼短的原因(以前是很長很長的)

2471912  

 

我查了一下維基,是說這似乎是重述一個日本故事,沒有準確的說明中國文化所以有爭議

 

因為我看許多連續劇中國以前人的名字,沒有這麼長呀?

 

不管了,這本還是一本很有趣很有趣很可愛的故事書

 

「踢踢踢踢 天寶.農沙 軟寶.查理 巴黎 瑞奇.皮皮 佩理 偏寶」

名字這麼長,有什麼困擾呢?

看故事書就知道了,但除了自己困擾,身邊的人也是傷腦筋吧

連書名把踢踢踢踢 天寶.農沙 軟寶.查理 巴黎 瑞奇.皮皮 佩理 偏寶,都給簡化了

------------------------------------------------------------------------------

其實我也很不喜歡我的名字

不是不好聽,但也帶給了我一些困擾

常常是菜市場名的常勝軍

每一次,介紹自己名字的時候,都會有人說,我也有朋友叫這個名字耶

有一次,真的同班的同學和我一模一樣的名字

代表當你叫出這個名字,並不能完完全全代表我的

 

而且,這個名字很多人很多人很多人有

 

 

 

身邊的人是覺得「這還好吧?幹嘛這麼在意」

但我自己感覺很奇怪。

 

不知道有沒有菜市場名的人有和我一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斑斑斑斑斑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